成功網站條件

  三贏局面()

地上置業ZONE

溫承哲市場推廣經理

 

網站大致分三種 為興趣而建立的網站、為提供公司或機構資訊的網站及利用網站牟利的商用網站。私人網站只要建設得靚靚,得到朋友們的好評,並能傳達編者的訊息,這已是上佳的網站。商用網站只是介紹自己公司,並推銷自己公司的產品,便已經完成任務。 

但利用網站牟利難度便高很多了;又要留住瀏覽者、又要滿足廣告商要求、又要令網站有賺錢能力,挑戰十分大。在此所討論的網站,是商業牟利的網站。 

     如何成為成功網站呢 ? 必先兼顧三贏局面。廣告商可因放置廣告於網站而爭取到廣告客戶,此一贏也 ; 網站瀏覽者可因網站資訊而得益,此另一贏也 ; 管理網站公司可因廣告費及本身網站增值而得益,此第三贏也。 

     這篇文章將分享一下第一贏 - 廣告商可因放置廣告於網站而爭取到廣告客戶。要做到這一贏,網站必先多人瀏覽。爭取瀏覽者可以在報章、雜誌、網站或電視賣廣告、又或搞一些「新意思」吸引瀏覽者及廣告商。    

     最近有一系列的網站投入大量的資本賣大量的廣告,所花的廣告費可不是一個小數目,然而實際他們網站的收入卻遠不能彌補所花的廣告費,即使是網站每月經營費用亦不能維持,試問這是網站長期經營策略嗎? 我想這方法是為了吸引投資者多於廣告商吧。 

     一個長遠經營的網站應該有獨特性及賣點,假若只是留於「人有我有」的心態而不進步,不但不能贏取廣告商戶的信賴,而且網站將會面臨被市場淘汰的命運。反之,只有不斷更新網站功能及內容,這才能在這科技不斷進步的年代站得住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