青山為屯門的主峰,得火、土、金相生成星,以東面之城市,有屯門舊墟、三聖村、蝴蝶村、美樂花園、屯門碼頭一帶、屯門新墟、青山禪院、友愛村、安定村、兆安苑、青松觀、清涼法苑、大興村、麒麟圍、山景村、新圍仔、新發村等一帶,都是青山落脈結穴的地方。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黃金海岸

  由其是青山灣,屯門碼頭一帶的各大屋苑,左方是屯門河河口,水聚青山灣。明堂開揚,生氣盡顯,前為大嶼山,左方(青龍方)有龍珠島,右方(白虎方)有望后石,窩藏水聚,氣聚有情,這裡皆能聚居萬家,衣食豐盈,富貴無盡,為屯門區較理想的安居之所,當中有新屯門中心、兆山苑、蝴蝶村、湖景村、悅湖山莊、兆禧苑、美樂花園、啟豐園、海翠花園、邁亞美海灣、慧豐園等等。

香港的靠山,來龍來自廣東山脈,向南直奔,經過深圳河,正貫大帽山而成為香港祖山的發源。

從大帽山行龍出脈,向西飛騰跳躍,氣勢軒昂,至九徑山,耳由九徑山分龍而落,出靈渡山與青山;乾山互相關連,其勢靈活,非常勇躍,雖不是地靈人傑,但亦不失為一幅可富貴之聚寶地。
(由靈渡山至青山,也結了不少名穴。如青山的象鼻穴,靈渡山後的金鵝抱印穴,都能蔭澤後人。)
  

屯門碼頭圖

 

註:風水術數只供參考